实验室主任李晓昭一行赴徐州地铁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于: 2022-07-09 11:22

7月5日下午,实验室主任李晓昭带队到徐州地铁集团,就室企联合重点研发科研项目推进事宜进行调研交流。徐州地铁集团在集团大厦1706会议室组织座谈交流会,集团副总经理耿敏参加活动。交流会由实验室战略规划部部长王勃主持。

交流会上,李晓昭主任对徐州地铁集团给予云龙湖实验室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云龙湖实验室实体化运行、山体实验基地建设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的进展情况。他说,徐州地铁集团作为实验室的理事单位,是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支撑,双方要加强协作,聚焦前瞻性研究,共同推进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尽快落地,切实解决徐州地铁施工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问题,引领行业发展和技术革新。

耿敏总经理对李主任及科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徐州地铁集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云龙湖实验室是省市两级政府都非常重视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徐州地铁集团作为理事单位,定会尽全力支持配合云龙湖实验室的建设,加强双方的深入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在交流会上,参会的拟遴选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徐州地铁集团各部门技术负责人与实验室参会专家,结合徐州地铁建设中的实际工程技术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耿敏总经理表示,拟遴选项目研究内容与徐州地铁实际需求非常贴切,希望双方尽快完善合作机制,启动项目研究,并表示徐州地铁将从核心人员参与、现场实验应用等层面全力配合云龙湖实验室的项目研发。

会议最后,李晓昭主任强调,拟遴选的重点研发科研项目要以问题为牵引,聚焦技术前沿和产业前瞻,研究目标要可物化考核,研究成果要可产业转化。要以理论研究为基础,配合材料、装备、技术及工艺研发,切实解决徐州地铁建设中的工程实际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带动行业和产业发展,实现室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