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一、战略规划部:

实验室业务发展的“参谋部”,负责云龙湖实验室发展的战略规划、年度业务计划、战略业务创新、实验室品牌建设与营销运作,依托实验室平台打造科研生态系统,探索战略创新业务方向,建设科研产业智库和科技交流中心,在不断总结云龙湖实验室业务发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系统化构建和持续提升产业领导力。

二、项目管理与产业发展部:

负责云龙湖实验室外部项目获取以及实验室项目管理。主要负责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重大科研项目的发现、论证、获取和立项,项目经理的遴选,集成攻关项目的运作管理,项目端到端运营管理能力的持续积累和提升。

三、能力建设部:

负责云龙湖实验室人力和科研能力建设。主要负责人力资源管理、高层次人才对接、博士后培养、绩效考核、学术交流管理、与合作单位人才联合培养管理等以及实验室科研能力建设,打造分层结构化的科研软硬结合的公共能力平台,为集成攻关项目提供匹配的科研能力资源,持续建设和改进公共科研能力和共享软硬件平台。

四、运营支撑部:

负责云龙湖实验室组织建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综合行政等相关事务,保障实验室日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