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下工程”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国际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于: 2022-05-16 16:49

论坛现场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教授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教授致辞

 

实验室主任李晓昭教授主持国际研讨会

 

国际研讨会特邀报告

 

研究生论坛交流报告

 

11月20-21日,江苏省“地下工程”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深部地下工程学科创新基地协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微赞平台进行视频同步直播。来自Monash University(莫纳什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鲁汶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南洋理工大学)、巴基斯坦Quai-E-AWAM大学的5名国际知名专家和省内外3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加。论坛期间,累计有2000余人次通过腾讯会议或微赞平台参与了论坛。

20日下午,论坛举行开幕式。学校研究生院、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浦海教授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教授致辞,他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举办背景和目的意义。他说学术交流是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并安排了国内外专家作特邀报告,目的就在于促进各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他希望各位研究生认真研学、深入思考、交流切磋、互学互鉴,不断促进个人学术进步和能力提升。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欢迎海内外的研究生们来学校学习、交流、攻读学位。他说学校在深地资源开采和地下空间开发领域优势突出,在深部岩土力学等重点研究方向始终引领国际学术前沿,取得了多项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准备了良好的条件。他希望全体参会研究生深入参与研讨,积极主动加强交流,努力拓宽学术视野,不断促进自己的成长进步。

本次论坛以“深部地下空间科学开发与高效利用”为主题,设置了国际研讨会(大会特邀报告)和研究生论坛。在国际研讨会环节,邀请了Monash University(莫纳什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鲁汶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南洋理工大学)、巴基斯坦Quai-E-AWAM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6名知名专家,围绕“地下空间开发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城市地下空间科学开发及利用”等议题展开研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昭教授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

在11月21日上午的研究生论坛环节,设置了岩石力学与工程、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地下空间与资源开发利用等3个专题分会场。来自省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以及省外同济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郑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带来了45个分会场报告。论坛评选出了十位优秀报告人。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按一定学科领域建立的,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通过促进各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从而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论坛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各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相关主题具有优势的高校申请承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参与、也越来越引起各高校的重视,有效地促进了全省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提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