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升祥一行到云龙湖实验室调研交流

发布于: 2024-03-08 14:00

近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升祥一行到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调研交流。云龙湖实验室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云龙湖实验室主任李晓昭,执行主任秦飞等陪同调研。

雷升祥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发展历程,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推进中国铁建与云龙湖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卞正富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依托学科优势,与中国铁建合作开展科研攻关,在深地工程开发、智能建造、能源资源安全开采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晓昭简要介绍了云龙湖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总体布局、研究方向,汇报了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实验基地与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组织、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以及相关前瞻技术攻关与应用情况。他表示,希望中国铁建、中国矿业大学与云龙湖实验室在后续的合作中,充分整合科研、设计与施工等优势力量,依托在研在建重大工程项目,高质量共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原位综合试验场与研发基地,加速推进地下空间综合利用产业化进程。

调研期间,雷升祥一行先后到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卧牛山实验基地科研平台和邳州基地参观考察。与会人员围绕深地装备智能制造、深地新材料应用、城市地下空间利用以及流态化物质存储封储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和产学研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云龙湖实验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升祥发言

在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卧牛山实验基地考察

在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邳州基地考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