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王勃教授荣获江苏“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于: 2023-10-25 17:29

近日,“江苏最美人物”发布会在徐州举行,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王勃教授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王勃现任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卓越学者,中国矿业大学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级纵向、国有大型企业重大科研项目等,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4件境外发明专利(美国、澳大利亚等)、20件国家发明专利,主持完成“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3项,获国际学术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长期扎根深地工程一线开展科研攻关,研制了深地空间震电磁光智能监测系统。王勃作为江苏省科技创新的优秀典型,先后被国家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充分展现了科技工作者推动区域科技高质量发展的风采。

据悉,本次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4位同志江苏“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他们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矢志践行科技报国之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相关链接:江苏最美人物不断探索的“地下”工作者

http://v.jstv.com/a/20231018/1697592300315.s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