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到云龙湖实验室调研

发布于: 2023-09-20 17:41

9月19日上午,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光辉一行到云龙湖实验室实验基地调研。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剑锋、秘书长周天文,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云龙湖实验室主任李晓昭陪同调研。

李晓昭详细介绍了云龙湖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总体布局、研究方向,汇报了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实验基地与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组织、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在装备展示区,相关科研人员汇报了云龙湖实验室在深地装备研发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徐光辉对云龙湖实验室建设进展表示肯定。徐光辉指出,云龙湖实验室的建立,对于徐州市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江苏占领科技高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徐光辉强调,云龙湖实验室要紧密围绕主攻研究方向加快建设实验平台和综合设施,切实提高实验室创新效能;创新机制汇聚深地领域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打造高水平核心科研队伍;强化与中国矿业大学的协作关系,构建共建共享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机制。省科技厅将指导云龙湖实验室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建要求,制定战略规划、完善建设方案,加快打造成为国家实验室预备队。

江苏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徐州市政府办和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国矿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云龙湖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实验基地调研现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