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领导慰问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吕明院士

发布于: 2023-01-12 10:11

在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1日上午,徐州市领导到中国矿业大学慰问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挪威工程院吕明院士,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先正,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等出席活动。

宋乐伟一行首先来到吕明院士办公室,与吕明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吕明院士及其团队在地下工程领域的研究特色成果,以及近期开展的项目研究进展。

在会客室,宋乐伟向吕明院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详细询问吕明院士的工作、科研和生活情况,向吕明院士等专家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3年徐州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加快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着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实现新突破,与矿大一起加快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建设,切实强化徐州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

刘波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向徐州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日前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建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市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推进共同建设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

吕明院士对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和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将带领团队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拓展地下工程技术领域研究,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助力提升中国矿业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为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主任李晓昭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实验室在人才招引、项目推进、基地建设等方面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并正在积极建设重大科研设施,2023年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有望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徐州市市委办公室、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云龙湖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慰问现场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讲话

吕明院士表示感谢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实验室主任李晓昭介绍云龙湖实验室建设进展

慰问现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