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湖实验室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于: 2023-01-17 09:12

2023年1月13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保持和提升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行政工作人员的廉政作风,云龙湖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徐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姚琦作专题辅导报告,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秦飞、云龙湖实验室副主任高存宝出席活动。活动由云龙湖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赵超主持。

姚琦作了题为“把握形势任务、注重以案为鉴,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姚琦首先介绍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三个交织”,即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分析了现阶段下从严治党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全面反腐败所面临的困难和阻力。接着,他用一个又一个的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讲述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如违反中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表现。在报告的最后一部分,姚琦结合实验室的特点,着重为实验室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同时,他也结合实验室管理人员队伍整体偏年轻化的特点,特别强调了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和期望。

秦飞在活动中作了讲话。他结合自身工作和任职经历,对全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作中一定要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第二、在实验室日常的工作中,要充满活力和激情,在认真做好工作的同时,不忘记“三省吾身”,时刻注重党风党纪,保持自身的廉洁性。最后,他提议,不要忘记记录实验室成长的点点滴滴,用事业鼓舞干劲。

最后,赵超作了总结讲话。他结合专题教育活动,就实验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实验室要建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第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建设廉洁实验室;三、全室行政人员要提高政治自觉和廉洁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