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李晓昭一行赴徐工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于: 2022-12-05 15:08

11月15日上午,实验室主任李晓昭带队到徐工集团,就科研攻关推进事宜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在徐工基础三楼会议室组织座谈交流会,徐工基础常务副总经理张忠海带领技术中心主任及多所所长参加活动。交流会由实验室战略规划部部长王勃主持。

李晓昭强调了双方科研合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云龙湖实验室实体化运行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进展情况。他说,徐工集团作为实验室的理事单位,是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支撑,双方要加强协作,既要聚焦前瞻性研究,又要解决徐工集团的切实需求,引领行业发展和技术革新。随后他就合作模式与徐工集团进行了探讨,提出实验室将以需求为牵引,在课题攻关上主次分明,组织研发团队突破技术瓶颈,解决企业切身关切。他强调了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全链条、全过程中既要立足当下,又要展望未来,要保持技术创新与发展的持续性。最后,李晓昭就深地工程精细探测重大装备研发前沿科学和前瞻性技术提出了详细的攻关路径。

张忠海对云龙湖实验室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徐工基础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云龙湖实验室是省市两级政府都非常重视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双方应加强深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随后双方开展了具体的课题交流,就课题攻关的背景、内容、技术路线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李晓昭主任强调,项目研发与课题开展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技术前沿和产业前瞻,研究目标要可物化考核,研究成果要可产业转化。要以理论研究为基础,配合装备、技术及工艺研发,切实解决徐工集团深地工程相关重大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实际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带动行业和产业发展,实现室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