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徐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于: 2023-04-11 17:2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汇聚广大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为徐州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为高质量建设准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现将市委书记和市长审阅圈定的课题与部分征集课题发布,有关事项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申报。

申报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4月23日。逾期不予受理。

申报方法: 确定选题后按要求填写《徐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课题申请书》《论证活页》《统计表》。《申请书》和《统计表》一式1份。《论证活页》一式2份,采取匿名方式,A4纸打印。如果有故意遗漏和遮蔽不严的,一经查实,取消当年立项资格。

以上纸质材料于2023年4月23日前报送云龙湖实验室项目管理与产业发展部,同时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yunlonglab_xmgl@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社科课题申报”。

结项时间: 2023年10月30日。凡此间提前完成研究成果的,请及时将电子文稿发送至指定邮箱,以利第一时间向市领导和相关部门报送。

二、加强资质把关。本年度课题立意新、难度大,在各领域都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申报单位和个人必须具备独立开展所选课题研究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经验、业绩和成果,原则上应以副高职称以上为主体,兼顾中级职称申报群体。课题组负责人要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必须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主要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不得空挂名。

三、提升资助质量。根据选题申报情况及课题组的资质,由专家组审定后,颁发徐州市社科基金立项通知书并列入规范管理,有关课题规范将在立项通知书中说明。本年度拟对部分优秀成果资助,对书记市长圈题的优秀成果编辑《领导参阅》《社科专报》报送市四套班子领导。凡有市领导重要批示的成果,直接列入重大课题资助。资助经费随结项证书拨付。

四、注重体例文风。本年度课题研究成果主要形式为研究报告、调查报告、对策方案。每项成果原则上6000字左右,必须运用最新数据和最新情况,注重原创性、针对性、操作性、启发性,在现状归纳、问题分析、对策建议上下足功夫。要求文风朴实、语言洗练、结构严谨、观点鲜明、信息量大、体例规范。本人对所写的各项内容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和合法性直接负责,恪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重复申报、提供虚假信息等科研失范行为。市社科联有权对研究成果进行宣传和推广,课题负责人拥有其研究成果的署名权。凡不着边际、抄袭剽窃、拼凑整合、旧文翻新、一稿多用的,概不予结项。

 

联系人: 王 静

联系电话: 0516-83591216

邮箱地址: yunlonglab_xmgl@163.com

报送地址: 江苏省徐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学路99号 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B栋1022室

 

附件1:2023年度徐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徐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3:论证活页

附件4:徐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统计表

附件5:徐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格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