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研究员王勃被评选为徐州优秀青年

发布于: 2022-05-26 09:46

5月13日,徐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动员全市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光彩,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冬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副市长孙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徐州市科技局局长鲍斌等出席。实验室研究员王勃作为科技领域唯一的优秀青年代表在座谈会发言,并与马克思主义思政名师管秀雪、全国劳模青年农民贾强、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胡鹏程等一起参加活动,得到了市委宋乐伟书记高度认可。宋乐伟书记指出,青年是我们党的事业的接班人,首先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离不开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作为的青年。青年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勃目前在实验室负责战略规划部,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长期致力于深地空间探测理论技术与装备研究,第一发明人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22项,受邀前往美国、日本等国参加学术交流并获得1项国际学术奖(R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1项、华为公司等世界500强等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其中“千万级”重大科研项目2项(6308.5万、1447.9万),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国际领先鉴定成果3项,获国家行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R1),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R2);因扎实解决重大隐蔽致灾源精准探测及靶向治理难题并避免了重特大事故,得到了《新华日报》(头版)、《科技日报》及学习强国、江苏卫视等权威媒体积极报道。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前夕,徐州市委、徐州团市委等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向上,徐州向前”等徐州优秀青年专题活动,王勃作为科研领域优秀青年接受专访,优秀事迹在《徐州日报》(头版)报眼、市行政中心、彭城广场、徐州地铁、中国矿大等积极宣传。

徐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

实验室研究员王勃代表发言

实验室研究员王勃接受专访

实验室研究员王勃的优秀青年事迹

推荐文章